我喜歡的第五男人都很攻,圖沒特別說都是無差向,私藏&不公開抱圖可以,頭貼請標明出處繪師,嚴禁搬運!其他用途請私訊

雨過天星(鼴鼠先生x雨燕先生)

就在鼴鼠要繼續挖通道時,前方通往地上的洞口光線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諾頓一起玩吧!。」

「......」

看見曾多次炸毀自己辛苦挖出地道的兇手,曾試過無視但終究沒效果,諾頓無奈的將頭探出洞口,拍拍身上的塵埃碎屑確認一下身旁的小夥伴是否有抓穩自己的臂膀。

少年見著諾頓探出頭,原本趴在洞口的姿態改為坐在諾頓旁邊,問道。

「你也曾嚮往過藍天嗎?」

「或許吧。」

「那我帶你飛吧!」

「......不要。」

少年聽到自己被無情拒絕撇過頭一臉失落的樣子,諾頓見到此景彷彿年的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一絲希望卻又被人無情打斷。

即便自身再怎麼嚮往,但實際上卻是身體再也無法適應那樣的生活,而且長久的挖掘與黑暗伴隨而來的是雙眸再也無法適應被陽光沐浴的美好。

「不過我也不能在飛翔了呢。」

「為何?」

「因為我只剩下半邊的翅膀呀。」

少年站起將背後殘存的羽翼展開,色澤光彩奪目,在夕陽的照射下更是使人移不開視線,若能展開雙翅一定讓世界萬物為之瘋狂。

「好吧,那我就......」

「成全你吧。」

諾頓不知何時站起並掏出磁鐵,而少年也已被磁鐵鎖定,少年尚未反應過來時早已再次被彈飛,而這次並非將他彈走,而是將他拋向空中,許久未飛翔的少年,這次他有了截然不同的未知感受,並不是因飛翔所感受到的暢快,而是下墜時的恐懼,跑馬燈一閃而過。

最初學飛時,總有人在下方接住他,但自從某次起那人便再未出現,後來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出現在自己面前,表情總像是在羨慕那雙翼的耀眼,後來偷跑的自己也不小心跌落了。

「疼。」

疼,好疼,再次睜開眼那個人不再了,而自己的翅膀也只剩半邊了,絕望中羽翼逐漸失去光彩,不再耀眼的鳥兒終將被人拋棄,於是鳥兒恢復的自由。

「你可終於醒了。」

少年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那人的懷中,甚至懷疑自己在作夢。

「我在作夢?」

「沒有。」

「我可以抱緊你嗎。」

「我全身都濕,住手。」

其實在少年被彈暈的這段時間,已由傍晚轉至深夜,期間下了場大雨,諾頓在接住少年之後,眼看即將下大雨,將原本要堵在洞口保護措施給了少年而自身默默鑽回洞口盡量避免地道淹水

雨停後聽見少年喊了聲「疼」便默默抱起他,這是小夥伴受傷時最喜歡的安慰方法,他是這麼思索著,或許少年也會喜歡吧。

「你看看四周。」

少年看向了四周,雨後由於地勢關係周遭幾乎都被水淹沒了,土丘像極了汪洋中的孤島,雖然水不深,不過有足夠理由讓他繼續留在諾頓身邊,而星空雨水窪相互輝映。

「我陪你過夜吧,地道暫時不能通了。」

「好啊!」

少年開心的從諾頓身上站起,踩向前方那彷彿一望無際的星海,水花肆意飛濺,再加上月光的折射下,水面波光粼粼,與少年的笑顏十分般配。

「你看我飛起來了。」

少年奮力一跳,燦爛的笑容,彷彿自身不存於天地之間,而落下時的水花更是噴的到處都是,諾頓也不例外也是受害者。

「……雨燕。」

「這名字真好聽,我喜歡。」

諾頓的呢喃被少年聽見了。

「不過我的本名是叫麥克。」

「知道了。」

「請多關照囉!鼴鼠先生!」

「知道了,麥……。」

「不,我是說雨燕先生。」

伴隨著柔和的微風,度過了一個涼爽且愉快的夜晚。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自萌小機飛 | Powered by LOFTER